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渑池法院设立快速执行通道,当事人送锦旗表示高度称赞

  发布时间:2010-06-21 09:55:55


  6月17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启动快速执行通道,迅速执结一起交通肇事赔偿纠纷案件。当事人李建梅送“公正廉明,执法如山”锦旗一面,对我院“急当事人所急,想人民群众所想”的执行方式表示称赞。

  近年来渑池法院执行工作一直受“执行难”问题的困扰,由于执行工作的滞后,影响了整个审判工作的全面发展。该院党组为了有效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了多种方法和措施,但“执行难”问题依然存在。2010年,在对执行工作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虽池法院要求执行干警要从执行理念上进行突破,大力开展“和谐执行”“快速执行”和“高效执行”,真正做到“急当事人所急,想人民群众所想”。

  本案当事人李建梅因丈夫为雇主李百伟开车发生交通事故而死亡,经法院调解后赔偿款一直没付。母女俩因孩子小、无经济来源、处理死者后事化钱多,经济困难,生活已陷入困境。渑池法院执行局收到当事人李建梅的执行申请后,了解到其情况特殊属特困执行群体,当即决定启动快速执行通道,配备有经验的执行干警、依法最大限度地加快执行程序、取消工作休息日,要求快速执结此案。副科级执行干警毛智伟等三名同志当即行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及时了解案情、当天送达执行通知书,并不顾天气炎热奔赴洛阳等地,与本案保险公司和当事人协商后将十万元执行款依法扣划,执结了此案。当事人李建梅为法院执行干警雷厉风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所感到,拿到执行款后热泪盈眶,并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