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渑池法院院长刘占军“六一”节前夕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7-05-25 17:39:29







    “小朋友们,祝你们儿童节快乐,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关注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的成长,5月25日,渑池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带领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和党总支、文明办、政治处的干警深入到白羊山小学和藕池民盟烛光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并向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普法口袋书《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普法宣传资料,勉励他们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努力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白羊山村、藕池村是渑池法院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村和精准扶贫帮扶村,两村当地经济发展比较落后,许多村民靠外出务工增收致富,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较多。在精准扶贫工作上,为帮助藕池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刘占军院长此前曾多次进村入户,走访调研,与当地村委共商脱贫良策,精准帮扶。

    一直以来,渑池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在审判工作中,对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切实让未成年人感受到司法的温情。同时,该院通过送法进校园,定期开展法制讲座、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的法制教育活动,增强儿童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刘占军院长更是通过与孩子们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儿童的生活、学习、思想与感情,提高他们的法制意识和防范保护意识,让父母不在身边的他们也能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当天,刘占军院长又深入到藕池村村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仔细察看了档卡整改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zzc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