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渑池县法院:“老赖”躲避执行难逃法网 拘留后还款

发布时间:2017-07-14 11:12:05


    早上7点多钟,当被执行人打开家门时,已等候多时的执行干警就迎门而入。近日,一名躲避执行几个月的被执行人张某某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而当天下午,被执行人张某某的家属就来到法院履行了部分执行款。

    2015年3月26日,张某某、王某某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渑池县支行签订了小额贷款合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渑池县支行向张某某发放贷款7万元,约定到期还清。到期后,张某某、王某某仅偿还了部分本金及利息。2017年2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渑池县支行诉至法院。经本院主持调解达成协议,张某某偿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渑池县支行贷款7万元及利息(其中扣除担保人王某某已偿还的本金及利息18306. 7元),王某某承担连带责任。后张某某、王某某二人一直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渑池县支行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及时冻结了王某某的工资银行账户,但另一被执行人张某某却拒不露面,执行干警起早摸黑去她家小区多次寻找都无功而返。后执行法官通知申请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渑池县支行及担保人王某某一起商定,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渑池县支行与担保人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去张某某家守候,执行干警随时做好准备,一旦发现被执行人下落将已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经过半个月的守候,早上5点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渑池县支行工作人员和担保人联合去张某某家小区,发现张某某的车在小区楼下,便马上通知执行干警,执行干警随即带上法律文书、警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防止被执行人不开门造成被动,在门口一直守候到7 点多钟被执行人开门才出现。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至此,该案执行得以顺利推进,得到了申请人的好评,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zzc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