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渑池法院:挂图作战 强化举措 确保“百日执行攻坚”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05-22 16:05:23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渑池县人民法院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至8月10日,在全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

    这次专项活动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解决当前执行质效偏低、准备迎接第三方评估的迫切需要。全院各部门要强化实战意识,明确任务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把这次活动真正列为重点工作,执行局长要经常坐镇执行指挥中心,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执行团队要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挂图作战,精准指导,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每位干警头上有目标、肩上有担子。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任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同时,积极向党委政法委和人大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争取理解支持。

    二是加大办案力度。要狠抓执行办案第一要务,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对“钉子案”和“骨头案”,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争取理解支持;要重点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有财产而长期积压的案件、消极执行的案件、信访案件,切实执结一大批案件;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切实提升执行工作的实际质效。

    三是开展舆论宣传。要把专项活动与失信联合惩戒暨曝光老赖集中宣传月活动捆在一起抓,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造势活动,营造良好执行氛围。要扩大宣传的范围,既要加大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宣传力度,更要充分利用召开新闻发布会、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将专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展现在社会公众面前。要重点宣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被依法判处拒罪的老赖、执行不能,以及在开展专项活动中的优秀执行人员。同时,要把法院重点宣传内容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

    四是搞好指导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专项活动的监督指导,对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部门,将严肃问责。执行局加强对执行办案质量的全天候监控,每天通报当日执行立案结案情况,每周一小结,每月对执行案件运行态势进行分析评估,对执行质效进行排名,激励广大干警投身到专项活动中。在活动结束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对排名靠后的团队及个人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zzc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