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渑池县法院新聘司法辅助人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24 16:19:39







    盛夏流火,赤日当空。6月19日至21日,渑池县人民法院对新聘用的20名司法辅助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紧张有序的岗前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让新聘人员尽快适应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需要,以崭新的面貌投入法院各项工作而进行的一次岗前集中培训。时间紧、任务重、科目多,为了达到培训的效果,渑池法院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在短短时间内,使学员对司法礼仪、队列、擒敌基本技能、警械具的使用等司法警察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了解,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一是领导重视,深入动员。为了搞好本次培训,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及时召开了培训动员会,对培训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由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全面组织实施。培训首日,远在外地学习的刘占军院长就专门通过微信了解培训情况,并给予鼓励。刘院长学习结束回到院里后,又第一时间奔赴训练场,观看训练成效,给学员加油鼓劲,确保训练效果。

    二是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为确保培训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法警大队认真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要求全体学员克服天气炎热、训练紧张等一切困难,严格遵守集训管理规定,按照军事化管理模式,练思想、练作风、练技能、练毅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

    三是方法灵活,效果明显。训练中,警队成立了教练组,由业务骨干对警务基础理论、队列、擒敌基本技能、警械具使用、安全检查等相关内容轮流上课。法警大队负责人张治军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在全省首届司法警察教练员大比武培训中学到的内容传授给每一名学员。同时,注重教练员与学员互动,每培训一个科目都做到有讲评、有观摩、有会操,并鼓励学员结合自身训练实际,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力求更大提高。所学科目全部结束后,教练组组织所有学员进行了汇报表演和会操考核,大家精神饱满、士气高涨、动作基本能做到精准、整齐,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己有了很大收获,逐步完成了从一名社会青年向司法警察蜕变,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将所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严谨的作风尽快投入到法院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zzc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