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渑池法院赴外地法院学习 交流先进经验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7-09 08:55:03










    为学习外地法院先进经验,拓宽思路,攻坚克难,全力破解“执行难”。7月5日至6日,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岚、执行局长毛智伟、刑庭庭长杨群光及执行团队负责人等一行15人,先后赴商丘市柘城法院、周口市项城法院考察学习执行工作先进经验,问计取经,为破解“执行难”把脉会诊,寻求良方。

    在柘城人民法院,李朝胜局长对该院近年来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具体采取的措施做了全面的介绍,特别是对诉讼保全和悬赏保险的主要做法、新的理念和取得的成果等进行了经验介绍。双方还针对执行难、执行联动机制、提升执行工作效率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项城人民法院,陈明岚常务副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项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审判法庭、家事审判区、心理咨询室等场所,随后两地法院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项城法院副院长韩伟首先对陈明岚常务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两家法院能够加强沟通学习,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共同破解“执行难”。随后,双方就立案、审判管理和执行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陈明岚常务副院长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交流,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创新了思维,学到了兄弟法院在立案、审判管理和执行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推动渑池法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具有重要意义。特别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我们将取长补短,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及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执行质效,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zzc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