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渑池县法院面对失信被执行人敢于“亮剑”

发布时间:2021-10-20 15:28:06


    10月19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团按照事先摸排的线索,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黄某某、张某某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在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黄某某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中,被执行人黄某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经申请执行人的密切配合查找,发现被执行人黄某某的具体下落,执行干警把握时机马上赶往其居住地,在其住处成功将黄某某拘传到法院。在多次做思想工作未果后,对其进行了健康体检和核酸检测,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在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中,张某某迟迟不肯还款。10月19日上午,执行二团干警前往其住处将张某某强制拘传至法院。到了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析理,张某某仍以无钱偿还为由拒不配合。执行二团对其进行了健康体检和核酸检测,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下一步,渑池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用好执行强制手段,切实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着力构建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执行工作继续保持高水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zzb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