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渑池县法院:倾情释法解民忧 加班调解获称赞

发布时间:2021-08-22 09:41:42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8月19日中午12时30分,渑池县法院果园人民法庭办案人员果断放弃休息时间,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原告王某乘坐的车辆与被告武某驾驶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原告王某受伤后住院治疗,后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诉至法院,并向法院申请了伤残等级鉴定和三期鉴定,而被告武某驾驶的车辆因为投保的保险过期,自己家里孩子较多,负担很重,因此起诉前仅支付了2000元的医疗费。

    双方当事人到庭后,经承办法官释法明理后,双方都同意进行调解,以节约可能产生的鉴定费用以及其他更多的损失。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以及代理人对住院病历、伤情片子等证据进行质证,结合王某的伤情和赔偿清单组织调解。历经3个多小时的析法、答疑和说理,教育引导双方当事人相互理解、相互谅解,相互就赔偿金额作出让步,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一致赔偿协议,并对鉴定以及后续治疗的情况一次性处理,双方握手言和,在调解笔录上签名。

    据悉,今年以来,果园人民法庭共审结各类民事案件275件,其中调解结案106件,撤诉47件,调撤率55.6%,有力地促进案结事了。下一步,果园人民法庭将以审判质效为指引,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保障,为渑池法院审判工作良好发展出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zzb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